长安故尘

余生有多长,你们就有多难忘

寒来暑往,秋收冬藏,我们来日方长

【卡黄】囚心(完)

黄婷婷醒来就接到了侍女的通报,说是齐王要离开了,给了自己一封信。
黄婷婷虽然疑惑,但还是打开看了信,上面一开始写的很平常,但是……到了后面的话却解决了黄婷婷一直以来的疑惑。
林思意不是没有王妃,而是……在大婚当天鞠婧祎便去了,而按照皇族规矩,鞠婧祎是没有玉碟的,所以也就不是名正言顺的齐王妃,即便是林思意强烈要求,最后也被先帝给拒绝了。
而这个也是不能说出口的禁忌,而林思意之所以这么关注她是因为自己和鞠婧祎很像……
“原来是这般……”黄婷婷无奈的勾了勾唇角,她还以为……
“皇上驾到——”此时小太监的声音响了起来,黄婷婷看着手里的信有些不知所措,最后干脆就扔在了床下。
“怎么了,看见我好想很紧张?”李艺彤挑眉道。
“没有……你来这干嘛,你不是应该在御书房的吗?”黄婷婷记着这才下早朝没多久,按照这个点应该在批阅奏折来着。
“今日来是带你出宫的。”李艺彤唇角上扬道。
“你会这么好心?”黄婷婷很明显不相信,自上一次发生了那种事情之后……李艺彤都没让她出凤鸾殿,要不是这两天因为定王和齐王回来了,她保不准会对自己干些什么。
“君子一言,驷马难追,难不成你不想出去吗?”
“出去,当然要出去!”黄婷婷也不知道会不会像上次一样发生那种事情,她突然有点虚……但是她又不想呆在宫里。
出了宫黄婷婷又坐上了马车,这一次她没有吐的,她发现自己的适应能力挺强的,不管是刚穿越过来的时候,还是后来面对李艺彤的时候,她都能很快的适应。
接下来的时间李艺彤带着黄婷婷到处转了转玩了玩,上次的大街连一半都没走完,这一次黄婷婷就把它走完了,还买了许多的小玩意,这些东西李艺彤都直接都给了暗卫,让他们想办法去。
“这都傍晚了,还不回去吗?”黄婷婷突然想到了什么,这马上宫里的宫门就要关闭了,她们有可能回不去了,更何况陆婷还在宫里呢,要知道李艺彤带着她出来玩,还不说自己是个祸害。
“我们不回去,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都不回去,你想去哪玩,我们就去哪。”李艺彤揉了揉黄婷婷的小脑袋宠溺道。
“真的吗?”黄婷婷似乎不相信。
“自然。”李艺彤眼眸微闪,说出去玩都这么兴奋,那个人到底是怎么对待自己的婷婷桑的!
李艺彤找了个客栈和黄婷婷住了进去,李艺彤下楼去找小二布菜,顺便买几套衣服,之前出门的时候忘了,趁着有些时间便想着去挑两件。
黄婷婷便在楼上沐浴,玩了一天也都累了,泡个澡会舒服一些。
等李艺彤回来的时候,看到了令人血脉喷张的一幕……只见黄婷婷身着一身白色的纱衣,若隐如现的身躯,和令人血脉喷张的三角地带,湿漉漉的头发,配上一张红彤彤的小脸,和那双清澈的双眸,更是让李艺彤控制不住自己。
“婷婷桑,我能说这是你给的福利吗?”李艺彤上步突然贴在黄婷婷的背上,双手穿过她的腰,挽起她的手细细地端详着,唇贴近她的耳边,轻轻开启,那魅惑的声音伴着那淡淡的气息一起绕进黄婷婷的耳中。
“不……不是……”黄婷婷紧张地解释,那淡淡的气息绕得她慌乱,烦躁,她略略用力想要挣出她的手。李艺彤的手微微用力握紧,力道不重,却恰恰让黄婷婷无法挣脱,她轻轻地柔着她的指,一根一根地慢慢掠过,唇仍就贴在她的耳边呼着气,“有人说你这样会让人控制不住吗?”黄婷婷愣住,她这话是什么意思,不会是……
黄婷婷突然发现了问题所在,不免有些恼怒道:“你……李艺彤,你个变态”
“哦?我是变态那你是什么?变态的皇后?娘子?”李艺彤挚起黄婷婷的手放到唇边,一根一根地轻轻咬过,然后她的唇突然贴向黄婷婷的耳垂,轻咬着。
黄婷婷感觉酥麻传过全身,那种陌生的感觉让她无措,喃喃道,“李发卡……”
“嗯?”李艺彤继续轻咬着她的耳垂,含糊地应到,然后松开她的耳垂,轻笑道,“怎么了?”那声音竟温柔的可以滴水。
黄婷婷一时间以为自己产生了错觉,他是那个恶魔李艺彤吗?这般的温柔怎么都无法跟那个恶魔联想在一起,似乎刚才就像是那个‘少年’在她耳边轻语。
“怎么?我的婷婷桑想要我了吗?或者说想要我好好爱你吗?”嘎?接下来的话让黄婷婷瞬间清醒,刚才对他产生的一瞬间的迷惑顷刻间消尽,他绝对是那个恶魔。
“放开我!”黄婷婷奋力的挣开李艺彤的束缚。
李艺彤眼眸微闪,果然……她记忆中的黄婷婷从来没有对她这样过,而面对她……便是截然不同的。
李艺彤一步一步的走向黄婷婷。
黄婷婷看着他慢慢地靠近,心也一点一点变得惊慌。
李艺彤的厉害她是见识过的,她如果落在她手里绝对没好事,想到这里黄婷婷突然弯下身,浑身轻轻地颤抖着。
李艺彤一滞,意识到她的痛又开始了,轻轻地抱住她,双眸中快速地闪过怜惜与伤痛。
她的婷婷桑,怎么允许这般被别人伤害?
黄婷婷倚在李艺彤的怀中,眼底划过一丝狡黠,李艺彤好像也不算太怀,她是紧张她的吧?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,李艺彤望着怀中的娇躯却微微感觉到一丝异样,猛得抬头望向窗外,她的双眸因为那漆黑无边的夜空瞬间变得阴寒。
李艺彤猛得捏紧黄婷婷的下巴,抬起她的脸,看到她闪过惊慌,却没有丝毫痛苦的小脸,眸中的寒气便越聚越深,恨恨道,“你骗我?”
她竟然骗她?
李艺彤很讨厌受骗,即便是那个人也一样,她本以为自己能好好的,在这个世界好好的补偿她,但是为什么……她再一次感觉到了受骗的感觉?
她如此的紧张,如此的心痛,如此的害怕,可她竟然是在骗她。
黄婷婷禁不住打过冷颤,她忘记了那种痛是伪装不出来的了。
那月悄悄的无声无息地露出了端角,透过漆黑的夜,穿过窗口,一缕缕地撒进房中,黄婷婷如同得到呼应般,身躯禁不住颤抖起来。
李艺彤一滞,抬起头看到那轮徐徐升起的弯月,再看到她因疼痛瞬间扭曲的小脸,她明白这一次是真的痛了。
她紧紧地搂住她,让黄婷婷贴近她的胸口,心中便升起深深的懊悔与近乎疯狂的痛。
李艺彤的手一点一点地收紧,收紧,那紧握的指已经慢慢泛白,似乎那指甲都已经嵌入了肉中,仿佛她也正承受着那种痛不欲生的折磨。
李艺彤的心痛得近乎窒息,这一刻,她很清楚地明白,黄婷婷已经占据了她的整颗心。
不管是以前,还是现在她其实一直都喜欢她,不管何时她都不曾放过自己放过她,宁愿两个人都痛苦,也不愿让自己踏出那一步,让两人之间的关系重归于好。
她不是不想,只是,自己真的不想让两人被捆绑在一起,让黄婷婷失去了自由,明明她是比任何人都想要让黄婷婷好的人才对,但是她好像方法错了,最终让两人都陷入了深渊。
看着黄婷婷因为疼痛而扭曲的脸,李艺彤很是心疼,但是她现在却不能解除她的痛,甚至有可能会失去她,只要想到会失去她,她便惊慌到心碎,惧怕到窒息。
她不能失去她。
他不能失去她,绝对不能,谁也不能抢走她,那怕是上天都不能,她不准,不允许。
这一刻,若是可能,她真的想把那月击碎,让它永远地消失。哪怕从此夜晚变得漆黑如墨,那怕宇宙从此变得不再完整,就算触天威,惹天怒,她也会在所不辞。
但她却独独不能失去她。对她的爱,他不能逃避,也不想在逃避,李艺彤爱黄婷婷,一直以来都是,一直以来都没变过,你一直是我依旧的梦想啊!
黄婷婷靠在李艺彤的怀中,感觉到她的胸膛的一起一伏,甚至清晰地感觉到李艺彤的心跳,她抬起脸,却看到他一脸的伤痛与怜爱。
她的心微颤,她是为她心痛吗?他是为她紧张,担心吗?黄婷婷的心头突然泛上一丝酸涩感……眼前的人似她不是她啊!可是为什么要这么温柔以待呢?她怕她自己回爱上她,她明明爱上的是那个‘少年’啊!
月慢慢地隐落,黄婷婷转过精疲力竭的身躯,发现李艺彤已经倚在床边睡着了,她的眉微微皱着,不知道是何事让他如此忧心,竟然连睡觉都不能安心。
黄婷婷轻轻地扶他躺下,轻轻扶开他的眉,那张沉睡的脸少了平时的暴戾,竟然多了一丝可爱。
黄婷婷紧靠着李艺彤在床边躺了下来,心中划过一丝欣慰,接着便沉沉的睡了过去。
“怎么回事?发卡去哪了!”陆婷怒声道。
她才知道李艺彤今天没上早朝,去找她被通知不在宫内,甚至那个女人也不在。
“大哥,别这样,发卡也只是想出去散散心。”冯薪朵扶额,她这个弟弟为什么就一点都学不会让人省心呢?丢下个烂摊子还要自己来整。
“散心?国不可一日无君,她现在算什么!”陆婷听到冯薪朵的话更是生气了。
“大哥,就是因为你太激进了,发卡她有自己的自由。”冯薪朵皱眉道。
“我激进?朵朵发卡她也不小了,总是做这些幼稚的事情,她是一个帝王,她生来就注定这般。”
“大哥!发卡她有自己的自由!如果你是为她好就不要再插手发卡的生活了!”
“朵朵……你……”陆婷的眼神似乎是在质问些什么。
“我只是实事求是!”冯薪朵毫不示弱道。
“哼!”
接下来的日子,李艺彤带着黄婷婷走了许多地方,只是每到一个地方李艺彤就会寻找当地的名医,只要是有一丝机会她也不会放弃的,但是到最后却无果。
眼见着只有最后几天了……李艺彤不由得更着急了。
“赵粤,解药的事怎么样了?”李艺彤冷冷的面上看不出任何情绪,但是声音中却透着担忧与害怕,对就是害怕。
“所有能派的人属下都派出去找了,但是……”赵粤看到李艺彤越来越黑的脸下面的话再也不敢说了,这个问题李艺彤每天都会问几遍,让她避无可避。
“你也去找吧,一定要在这最后的几天内找到。”李艺彤双眸中的寒光让人惊颤,但那眸深处沉淀的忧郁与急切却更让人惊憾。
“啊?可是皇上的安危……”赵粤愕然,她跟随李艺彤多年,她的性子她自认清楚的很,如今竟是捉摸不透了。
“我的事你无须多管,你尽管去找解药,找不到解药就不要回来见我。”李艺彤冷冷的打断他的话。赵粤再次惊愕,李艺彤的意思是……找不解药她也不用回来了吗?却又不敢再多问,只有心惊胆颤地退了下去。
李艺彤的双眸如沉淀了千年的幽潭,深不见底,但那深深的恐惧却从最底处一点一滴地浮了出来,他在害怕?
是的,他在害怕。
“发卡!”黄婷婷的声音传入了李艺彤的耳中,李艺彤敛了敛神色,这才看着推门而入的黄婷婷。
“婷婷桑,怎么了嘛?”李艺彤柔声道。
“没事,就是找到了一片花海,感觉挺好看的……”黄婷婷说到一半不知道怎么说才好,明明其实就是想找她出去才对。
“好啊,一起去就是。”李艺彤毕竟和黄婷婷在一起了很久,她在想什么自己一清二楚。
大片大片的花出现在了两人面前,风吹着花朵,就像是海浪一般有着波浪,五颜六色的花儿让两人的心情感到放松了些许,这些日子虽然过得很开心,但是……其实两人心里都明白,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
“婷婷桑,唱首歌吧。”李艺彤眼眸微闪,这些日子她过得很开心,在现实当中她们的老死不相往来,在这个地方已经不存在了。
“嗯?唱歌?”
“嗯,唱歌。”
“好。”黄婷婷点了点头,笑了笑。
不知道为什么,她感觉李艺彤不再是李艺彤了,也不能说不是,只是好似变成了记忆中的李艺彤,她有种错觉,面前的李艺彤就是她……就是她日思夜想的人儿。
“缘分让我们相遇乱世以外,命运却要我们危难中相爱,也许未来遥远在光年之外,我愿守候未知里为你等待……”黄婷婷的声音很好听,和以前一样没有变,但是她的唱功很明显的提升了。
“我没想到为了你我能疯狂到,山崩海啸没有你根本不想逃……”李艺彤不自觉的哼了出来,黄婷婷听到声音突然戛然而止。
“这……这首歌你是怎么会的?!”黄婷婷瞪大了眼睛,这首歌明明……明明不会有人知道!
李艺彤脸色微变,明明隐藏的很好的,结果现在……暴露了……怎么办,怎么办……李艺彤瞬间变怂了。
“你到底是谁?”黄婷婷眼眸微闪,眼底泪花闪烁。
她就知道……为什么她最近感觉到了不对劲,李艺彤像变了个样子似的,原来是这样……
看到了黄婷婷眼底的泪花,李艺彤的心又软了几分,“黄婷婷的李艺彤,婷婷桑的李发卡。”李艺彤嘴角含笑道。
“发卡……”虽然黄婷婷很想李艺彤,但是她却没有想好怎么面对她,面对她从来都不曾回应过的热情。
“我明白,一直都明白……黄婷婷,我……喜欢你,是想要和你白首的喜欢,我不想和你老死不相往来,我不想八十岁的时候再来回望这没有你的一生,我更不想……失去你!所以……不要再拒绝我!”李艺彤抱住了黄婷婷,在她耳畔轻声道。
“嗯,不会了。”黄婷婷也紧紧的抱住了李艺彤。
两人重归于好是件好事,但是被人打扰了却是件不好的事,本来一对小情侣突然被另一对小情侣给围堵了。
“发卡,你告诉姐,你有多久没回宫了!”冯薪朵揉着太阳穴,看着对面坐着的李艺彤。
“我玩忘了……抱歉,辛苦你了朵朵!”李艺彤吐了吐舌头,她确实好像玩嗨了,不过……朝政的事情她也不懂,所以,她……
“你还说!知不知道现在朝中都快乱成一锅粥了!”陆婷很是生气,这段时间都是冯薪朵和她在撑着,要不是把这件事情压着在,这群大臣非要飞上天不可。
“不知道,不过……大哥若是想要劝我回去的话,那就不必了,我还不想回去。”李艺彤眼眸微闪,手握紧了黄婷婷的手。
好不容易在一起了,她们绝对不要再分开,一定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。
“你……”陆婷刚要暴走,却被冯薪朵拦了下来。
“李艺彤,我……想和你单独谈谈。”冯薪朵敛了敛神色道。
“好。”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但是李艺彤却选择答应冯薪朵,因为她觉得冯薪朵要谈的事情,非同一般。
“我知道你不是她……我也知道婷婷她也不是,我也知道你想要救黄婷婷,所以我想要告诉你,解开‘残月’的方法只有一个……那便是你的心头血!”冯薪朵的声音陡然一变,很是冷冽。
“什么意思!”李艺彤不解,这……和自己又有什么关系?
“‘残月’的解法,便是用心爱之人的心头之血才能解开,所以……当初婷婷便也是这般。”冯薪朵苦笑道。
“也是?”
“当初的婷婷是个杀手,当时她的任务便是杀发卡,只是她没有想到的便是她对发卡已经情根深种了。也因为发卡的原因,她再也拿不起剑了,她不想再杀人了……可是杀手必须要完成任务,所以她想了一个办法……便是用药让发卡假死,可是……到后来她才发现药被换过了。”
“黄婷婷,你……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冯薪朵气急,但是她却没有办法改变着一切。
“发卡她怎么了?”
“你还说怎么了,你给发卡吃了什么?”陆婷的声音,让黄婷婷觉得聒噪,但还是忍了下来。
“发卡她到底怎么了!”黄婷婷蹙眉,一把拉过陆婷的衣襟问道。
就算陆婷是发卡的哥哥,但是她也忍不住的对她动手,似乎只要是李艺彤的事她都会失去原有的理智。
“她中毒了,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毒……”
“中毒?不会啊,明明自己给她的是……难不成是……”黄婷婷喃喃道。
“接下来的日子,婷婷就想尽办法的寻找解药,有毒药就有解药,她一直坚信着这一点,最终她确实是找到了,那便是用自己的心头血入药才能救回发卡。所以在‘残月’的最后一日,发卡才能活下来,但是取完心头血的婷婷却没了生息。”
“朵朵,我找到解药了!”黄婷婷一脸惊喜的看着冯薪朵。
“找到了!”冯薪朵也惊讶道。
“嗯,找到了。”
“发卡终于有救了!”
“你等会呆在门外,有什么情况帮我盯着。”黄婷婷看了眼站在李艺彤房门外的冯薪朵。
“好。”冯薪朵点了点头,只要是能就李艺彤的事,她自然是很积极的。
冯薪朵等了许久也没有动静,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的她推门而入,见到的就是躺在地上心口在流血的黄婷婷,和面色惨白,但是还有呼吸的李艺彤。
“婷婷!婷婷!”冯薪朵冲上前去,试图叫醒黄婷婷,可是最终无果。试了试鼻息,冯薪朵确认了黄婷婷已经不在了的事实。
“本想着要告诉发卡婷婷不在的事实,可是到了后来我却发现婷婷的遗体不见了,也就擅作主张的把这件事情瞒了下来。醒来的发卡一个劲的寻找着婷婷,她以为是自己命大,上天都不收了自己,殊不知这一切都是婷婷她用性命换来的。”冯薪朵苦笑道。
她的弟弟,一直以来在寻找的是一个已死之人,可是她却坚信的认为那个人还活在世上,她不止一次的想要说出事实,但是却还是没能说下去。
“那……是不是我这样做了,婷婷就可以回去了?”李艺彤问道。
无论她在现实用什么方法,黄婷婷就是不醒,如果这次能让她醒来的话,不惜任何代价,她也会做。
“我不知道……但是如果到了最后一夜……她会怎么样……不得而知……那最后一夜便是决定生死的一夜,若是无月之夜,便可逃过此劫,可得以重生。若是有月之夜,哪怕是细若柳丝的弯月,便也注定了彻底的毁灭。”
那一夜便成了真真正正的最后一夜。最后一夜的痛,也是最后一夜的生命。
痛过最后一夜,便会随着那隐落的月一起消失。化做水?化做烟?化做雾?
真相无人知道,因为至今之止还没有人中了‘残月’之后能熬过三十夜。
即便是自己的弟弟,也没有……
“我知道了。”李艺彤现在的心情很是酸涩……如果想要唤醒黄婷婷,就只有这一个方法,但要是万一没有成功……那该如何?自己留她一人在这里吗?她不会害怕吗?
要是那个人对她不好又怎么办……
一个个问题充充斥在李艺彤的脑海,她不在乎自己的安危,但是……她不能不考虑黄婷婷的!
“先回去吧,我们一起想办法,总归会有其他的方法的。”
“嗯。”虽然明明知道只有这一个方法,但是李艺彤也不想放弃,只是因为自己想要陪在她身边。
最终她们两还是回到了宫里,李艺彤更是不眠不休的看着古籍或者寻找神医……
“发卡,朵朵跟你说了什么?为什么你……”黄婷婷见到李艺彤疲惫的样子,心疼道。
“没事,一些小事,倒是你不担心‘残月’吗?”
“顺其自然吧,说不定到时候可以回去呢?倒是你……你到这里来,知道怎么回去吗?”黄婷婷笑了笑,转而化为担心。
“我你就不用担心了,船到桥头自然直。”李艺彤是不知道的上一次是因为意外,这一次她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或许,只有她……才能让自己回去吧。
“可是……”
“没什么可是,我一定会让你回去的。”李艺彤眼眸微闪,她决定了!
最后一个晚上李艺彤事先让黄婷婷吃下了迷药,看着躺在床上,呼吸平缓,像个天使一般的人儿,李艺彤的心就揪的疼。
“婷婷桑……”李艺彤摸着黄婷婷的脸,似是有无尽的话语哽在了喉中。
夜色渐浓,而黄婷婷的身体不自觉的开始颤抖,李艺彤知道时候到了,嘴角勾了勾,一把匕首插入了自己心口,鲜血顺着刀刃流了下来,滴落在早已准备好的碗中,空气中安静的只听得到血滴滴答答的声音。
李艺彤颤抖的手紧紧的握住了碗沿把鲜血灌入黄婷婷的嘴中,带着铁锈味道的血充斥在黄婷婷的口腔中。
李艺彤最后抱紧了黄婷婷,在她耳边轻声道:“婷婷桑……我爱你!”
最终李艺彤闭上了眼睛……
“发卡,醒醒!”冯薪朵摇了摇李艺彤。
“啊,朵朵,你怎么……”
“你在这里照顾婷婷一天了,要不先回去休息吧。”冯薪朵看着李艺彤有些苍白的脸道。
“婷婷!”李艺彤突然瞪大了眼睛,她回来了,那么……想到这里李艺彤转头向病床上看去,那人还安安静静的躺在床上,没有动过……
“怎么会这样,明明自己……婷婷桑,醒醒!你起来看看我啊!”李艺彤握紧了黄婷婷的手,泪水无声的滑落。
“闭嘴啦!我只是想睡个觉!”黄婷婷睁开了眼睛,皱了皱眉头的看着哭成泪人的李艺彤。
“婷婷桑,你醒了!”李艺彤惊喜的抱住了黄婷婷,像是久别重逢一般的喜悦。
“嗯,我回来了!再也不离开了。”黄婷婷也同样的开心,自己和李艺彤最终还是和好了。
黄婷婷抚上心口,那里似乎有道凸起,但是再去看的时候却发现没有了。
这到底是一个梦,还是说这是真的?




“唔……这是哪?”李艺彤捂着头打量着周围。
“醒了?”熟悉的声音,不似清冷的人儿,不是黄婷婷又能是谁呢?
“你……不是……你到底是……”李艺彤感觉到了面前的这个人很熟悉,说不上来的熟悉,但是她却不敢确定。
“我就是你的黄婷婷,也是你的皇后,更是你的娘子。”
其实当时黄婷婷能回来也是因为那个时代的黄婷婷没有死去,她在李艺彤闭上眼睛的那一刻就已经醒了。
当年的她其实没有死,她最终被救了,但是她一直都在昏迷不醒,不过也因为这件事情因祸得福的醒了过来,她也依靠脑海中的记忆知道了事情的前因后果。
“你……真的是……”李艺彤似乎有些不相信,她的脑海中有着两个人的记忆,她也从中间知道了真相。
“傻瓜!我回来了,再也不离开你了!”黄婷婷笑着点了点李艺彤的额头,最后将她拥入怀中。
两对人,两个世界……命中注定的劫,命中注定的缘分
最后谁应了谁的劫,谁有变成了谁的缘分?






嘛……终于写完了,结局有些草率,是今天赶出来的,不过也是因为自己不知道怎么写才好,感觉自己没什么灵感……反反复复写了好几次都不尽人意。
后面的话……估计会继续写之前没有写完的长篇吧!
如果有其他想写的类型也可以私信告诉我。

评论(9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