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安故尘

余生有多长,你们就有多难忘

寒来暑往,秋收冬藏,我们来日方长

清竹(十)

第二天一大早叶清逸就起来离开无忧镇的方法,其实也不用麻烦,根据手札的记录,上面写着只用调一种香就可以让活死人不会攻击你,估计当时李老爷也是用这种方法才保证李府没有被活死人攻击。

“只用这个香就能控制活死人吗?”夜凉看着那一堆粉末,似乎有些不相信,这就能控制活死人,那天她也不用这么辛苦了。

“不是控制,只是保证不会攻击。”叶清逸摇了摇头,这个香的程度还控制不了活死人,至于能控制人的方法估计在幕后之人手上。

“来一趟无忧镇怎么这么麻烦呢?以后连无忧酒都没得喝了。”夜凉伸了个懒腰,身子软成一团水一样卧在床上看着叶清逸捣鼓。

“你之前不是拿了配方回去吗?”说实话,叶清逸也挺惋惜的,无忧镇的无忧酒是她难得喜欢的酒,现在真的是尝不到了。

“感觉可不一样啊。”夜凉还是喜欢和叶清逸在这里碰面,一起在江湖上游玩,再快哉不过了。

“是挺不一样的。”在无忧镇真的有种无忧无虑的感觉,现在无忧镇没了,确实是不一样了。

“小逸逸,我们走之前去一趟无忧酒馆吧。”夜凉眼睛放光,这两天都没能和叶清逸好好的坐下来喝酒,不喝真的太可惜了。

“你还真是有闲情逸致。”让一堆活死人看着你喝酒吗?那场面不管怎么说都很震撼,甚至说是惊吓。

“去嘛去嘛,要不然就喝不到了。”

“好吧,那就去一趟。”看着夜凉眼里放光的模样,忍不住笑出了声,作为魔教教主,性格却耿直的很,想一出是一出。

“叶尘公子,这是你要香。”林思竹一进来就看见叶清逸和夜凉聊的正开心,不由得一阵落寞。

“小竹竹怎么又这么客气,我像是那种会吃了你的吗?”夜凉眼尖的看见了林思竹眼底闪过的一丝落寞,便想到了些什么。

“小家伙过来帮我调香。”叶尘余光扫到了夜凉嘴角的笑容,昨天才说鱼要慢慢钓才有趣,没想到这个夜凉就往水里丢石头,生怕掀不起一丝波澜。

“哦,好。”林思竹还没有从夜凉的话清醒过来,瞬间手忙脚乱了起来,结果一不小心左脚踩右脚就要把自己绊倒。

“小心点。”叶清逸眼疾手快的抱住了林思竹,这才避免了一个小姑娘脸上添伤。

“谢谢。”林思竹一抬头就撞见了叶清逸的眼眸,那双深邃的眼眸想让人就此沉沦,她的眼睛,不管怎么看都像是会说话一样,好神奇。

“下次要注意。”叶清逸微微一笑。

“叶……叶尘,我帮你吧。”林思竹红着脸挣脱了叶清逸的怀抱,把在地下找出来的香一个个的摆放好,那依旧手忙脚乱的模样,让人生笑。

“小竹竹是从哪里来,又准备去哪的?”夜凉撑着脑袋卧在床上看着红着脸的林思竹问道。

“去……去武林大会。”林思竹一下子被问住了,她只是离家出走,说实话她还真不知道去哪,但是她现在身无分文,可以说是寸步难行,现在这种情况也只能跟着叶尘了。

“武林大会有什么好看的,不如和我一起浪迹天涯啊。”夜凉用懒散是眼神看着林思竹,似乎要从林思竹的眼睛里看到些什么。

“不……不用……我大师兄会去那边的,到时候只用在那边和大师兄汇合就好。”林思竹被夜凉盯得有些脊背发凉,只能和夜凉错开眼神。

“小竹竹的大师兄长的好看吗?有小逸逸这般好看吗?”夜凉勾了勾唇,大师兄啊~那肯定就是青梅竹马了,自家小逸逸要和这个单纯的姑娘在一起,肯定还有一个男人在前面挡着,果不其然。

“好看是好看,但是……叶尘是不一样的。”林思竹说完脸颊莫名的泛红,就像是情窦初开的小姑娘,不对……本就是情窦初开的小姑娘。

叶清逸听到林思竹的话时,手微微的顿了一下,不一样又是何?何处是不一样呢?

“哦?哪里不一样了呢?”夜凉挑眉,小逸逸想要钓鱼,她自然要在池塘里撒鱼饵才行,要不然,这鱼钓上来,不也就饿死了?

“这个……不能说。”林思竹似乎是有些为难,说实话,大师兄她只是把他当成哥哥而已,至于……叶尘……虽然才接触两三天,但是不知为何,面对他时,她会脸红,心跳加速。

“哈哈哈……有趣,当真有趣啊。”夜凉笑了起来,没想到啊,没想到,短短几天时间,这个单纯的林思竹居然就这么相信叶清逸,她该是高兴呢?还是该同情呢?

“好了,香调好了,系在腰间就是了。”叶清逸适时的打断了两人的聊天,知道再说下去,这鱼儿就得要跑掉了,这可不是件好事。

“走咯,可以去酒馆了。”夜凉接住了叶清逸丢过来的香包,而后伸了个懒腰坐起了身子,甩着香包走了出去。

“叶尘公子,我们接下来是要去酒馆吗?”林思竹听到了夜凉的话不免和叶清逸再确认了一遍。

“嗯,不过我们先回客栈拿东西。”叶清逸想了想,客栈里还有行李,里头还有银两,不拿着实有些可惜了,虽然有夜凉在不用担心银两的问题,但毕竟蚊子再小也是肉嘛。

“叶尘公子,那……”

“说了,叫我叶尘就好啊。”叶清逸打断了林思竹的话拿着折扇敲了敲林思竹的脑袋,无奈道。

“叫叶尘总感觉哪里怪怪的。”林思竹摸了摸脑袋委屈道。

“那你想叫什么?”叶清逸挑眉,而后思索了一番道:“要不叫我,叶尘哥哥吧?”

“这……”

“在外行走江湖,不要暴露自己,江湖险恶所以更不能把自己的底爆出来,所以叫哥哥吧。”叶清逸脸不红心不跳的撒谎。

“那……那好吧……叶尘哥哥。”林思竹害羞的低下了头,她还从来没有叫过谁哥哥呢,就算是大师兄也只是叫大师兄。

“这才乖嘛,走吧。”叶清逸见自己计谋得逞,笑着摸了摸林思竹的脑袋,而后牵着林思竹的手去往客栈。

在客栈叶清逸还是换回了自己的衣衫,要不然她膈应的慌,穿别人男的的衣服,她总感觉哪里不对劲。

“小逸逸,小竹竹,快来!”夜凉在酒馆二楼的栏杆上坐着,向门外刚刚到的叶清逸和林思竹招了招手。

“小心摔下来。”叶清逸失笑道。

“我怎么会摔下来。”夜凉邪魅一笑,话音一落,她直接从上面落了下来,叶清逸一个飞身便抱住了夜凉。

“别胡闹。”叶清逸皱眉。

“给你的鱼,加点鱼饵,这样不好吗?”夜凉微微一笑,直接躺在了叶清逸的怀里,生怕林思竹不知道一样。

叶清逸听到这里直接放开了手,夜凉就直接摔倒了地上,脸着地。

“凉儿姐姐,你没事吧?”林思竹因为不知道夜凉的真名,又见叶清逸一直叫夜凉为凉儿,索性她也就这样叫了。

“别管她,她才没什么事。”叶清逸拉着林思竹的手就去了二楼,找了个靠窗的角落,跟着夜凉的那十几个姑娘就在一楼自给自足。

“小逸逸,你就这么狠心的吗?”夜凉开启了戏精模式,委屈的擦着没有流泪的眼角。

“能不能正经点,整天疯疯癫癫的。”叶清逸淡定的端起酒杯喝酒,丝毫不被夜凉影响。

“不疯不成魔嘛。”夜凉嘴角勾了勾就卧在了林思竹的身上,这一举动让林思竹还有叶清逸皆是一愣。

“凉儿姐姐,你是不是喝多了?”林思竹看着夜凉,有些慌神,她记得爹爹喝多了就会说胡话,这……肯定也是这样的。

“小竹竹长的可真好看。”夜凉伸出手摸了摸林思竹的脸,却见一根筷子向自己手腕袭来,夜凉连忙夹住了筷子坐了起来。

“小逸逸你这是谋杀!”夜凉大声喊道。

“谁让你不老实的?”叶清逸表示自己很无辜,这些都是你自作孽不可活造成的。

“你……”
















文笔不好,请见谅!

还是看文吧!

,,Ծ^Ծ,,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