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安故尘

余生有多长,你们就有多难忘

寒来暑往,秋收冬藏,我们来日方长

【卡黄】今晚的月色真美

“婷婷,辛苦啦!”助理在一旁把大衣给黄婷婷递了过去。

“嗯,你也辛苦了,这么晚了,早点回去休息吧,我有点事一会儿再回酒店。”拍戏刚刚结束的黄婷婷,似乎有些疲惫,声音有些慵懒道。

“那好,注意安全。”助理挥了挥手,拿起一旁的包就走了。

“嗯。”

黄婷婷朝着自己的手心哈了一口气,十一月份的天气确实有点冷了,但是她却不想这么早的回去,而且也不知道她在干什么,是还在工作吗?

最近黄婷婷对于李艺彤的事情也关注的紧,知道她近日出了EP也知道她最近为了自己的EP忙的不得了,所以自己也没有打扰她。

不过李艺彤倒是时不时给她发消息,问一问什么的,她们两早就和好了,也不算和好了,本来就没有闹掰过不是吗?

外人眼中看到的东西从来都不是真实的,真实的只有自己才知道,不是吗?真真假假,逢场作戏,她们倒是演的不错。

今天才被导演说自己的演技要好好的学一学,可是她在和李发卡演戏的时候却演得格外不错,这就是两人的默契吧。

黄婷婷勾了勾唇角抬头看了一眼天空,十一月的夜空没有什么星星在闪耀,漆黑的天空只有一轮圆月,很朦胧但是却很美。

黄婷婷突然想和李艺彤分享这一轮圆月,从口袋拿出手机拨了那个倒背如流的号码,刚响一两声那边的人就接通了电话。

“婷婷,怎么了?”那头的声音很温柔,但是却遮掩不住声音当中的疲态,估计是工作太累了吧。

“没事,就是想和你分享一样东西。”

“什么东西?”李艺彤问道。

虽然她很累,但是只要听到黄婷婷的声音她也就不会累了,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吧。

“看看今天的月亮。”黄婷婷说完就听见了那头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“今天的月亮怎么了嘛?”李艺彤不解,她这边没有月亮,就算有也是被乌云遮住了,什么都没看见。

就在李艺彤还在疑惑的时候,床上的手机发出了微信的提示音,李艺彤走了过去看了一眼,是黄婷婷发过来的照片,一轮圆月,被薄薄的云遮住了,就像蒙上了一层纱一样很有朦胧感。

“收到照片了吗?”黄婷婷问道。

“嗯……今夜は月が绮丽ですね。”李艺彤看着那张比较清晰的图片,嘴角扬了扬,用日语说道。

黄婷婷愣了愣,这才反应过来是什么意思。

“嗯,我死而无憾。”黄婷婷抬头看着月亮笑道。

那头的李艺彤也同样抬起头,看着刚刚突破重重乌云出现的月亮也笑了起来。

今夜は月が绮丽ですね的翻译是今晚的月色真美,而今晚的月色真美的意思是我爱你。

对于是学日语专业的黄婷婷,李艺彤完全不怕黄婷婷会不知道这一句话是什么意思。





临时起意写出来的小短文,因为上晚自习的路上朋友问了一句今天农历多少号来着,我就看了看天,才发现快月圆了,我这才想起来前段时间才看到关于月亮的一句日语。

最近天气冷了,也就不怎么想动手写了,而且最近在看小说听广播剧什么的就更不想写了,这段时间就没有更新……也没有开坑……d(ŐдŐ๑)

冬天来了人就会越变越懒嘛……

所以说呢……我就慢慢写呗!

总是在为我的懒找借口……自己都不想吐槽自己。

文笔不好,请见谅!

还是看文吧!

评论(3)

热度(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